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预告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预告二则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9-10 18:25:23




报告题目1一类随机媒介传染病模型

报告人:Traore Ali(特劳雷·阿里)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9916日(周一)8:00—10:0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在这场报告中, 我们考虑一类社区传播的随机模型, 来描述媒介传播疾病在个体(宿主和媒介)死亡和新个体(宿主和媒介)。我们将讨论从拟静态(条件是非灭绝)开始的疾病消退时间。利用极限分布的性质得到了有限种群灭绝时间,指数分布的平均参数的近似表达式。然后,通过数值模拟,我们计划讨论指数分布的平均参数及其近似值如何依赖于不同的模型参数。

个人简介:Traore Ali(特劳雷·阿里) 瓦加杜古大学副教授。20036月取得阿本古鲁大学的数学学士; 20117月获数学硕士(瓦加杜古大学);201512月获数学博士(大学数学)瓦加杜古)。主要从事生物数学方向的研究,在Advances in Difference EquationsApplied mathematics等杂志发表论文数篇。

报告题目2一类具有DirichletFourier边界条件的增长沙堆问题

报告人:URBAIN TRAORE(乌班·特拉奥)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9916日(周一)10:00—12:0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在这场报告中,我们将讨论一类具有混合边界条件和具有任意时间依赖角度反应的沙堆生长的Prigozhin模型。边界条件一部分是由齐次Dirichlet边界条件给出,另一部分采用了Robin条件。利用时间上的欧拉离散化,我们将证明模型变分解的存在性和唯一性,并采用适应性方法进行数值分析。

个人简介:URBAIN TRAORE(乌班·特拉奥)  Ouaga大学副教授。2016年取得布基纳法索Ouaga大学数学博士学位(导师:Stanislas OuaroNourredine Igbida); 2009年获布基纳法索波波理工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理论硕士学位。主要从事生物数学方向的研究,在J. Nonlinear Evol. Equ. ApplTop. Methods Nonlinear AnalJ. Differential. Equations 等杂志发表论文数篇。

 



  • 上一个信息: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预告三则
  • 下一个信息: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预告:中国高速铁路地震监测预警及紧急处置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