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大学郑海务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孙金土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20 09:22:38




5月14日,应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河南大学郑海务教授来我校讲学,在理科楼402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基于极化效应的光能、机械能转换器件及其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我校师生8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物电学院院长助理龚克主持。

郑海务首先介绍了极化效应的基本原理,然后分别以铋基铁电薄膜、ZnO压电光电子学效应及无铅压电陶瓷为例,详细介绍了相关效应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展示了其广阔的应用前景。报告以基本物理为基础,以应用为导向,生动的阐释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深刻内涵。报告结束后,郑海务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并解答了师生的问题。

郑海务,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特聘教授,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专业委员会地方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牵头人。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主持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以第一完成人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



  • 上一个信息: 华中科技大学周月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 下一个信息: 中山大学李攻科、胡玉玲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