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山大学李攻科、胡玉玲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唐林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20 09:13:45




5月18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山大学李攻科、胡玉玲教授在化学楼407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复杂样品快速检测方法研究进展”、“功能化分离富集介质研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刘彦明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攻科教授主要从事色谱、质谱及光谱分析,分析仪器研制,复杂样品分离分析、快速检测技术等研究,涉及食品药物分析、环境生命分析等领域。在报告中,李攻科教授系统地介绍了国内外复杂样品快速检测方法的策略,着重研究了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化学发光以及分子荧光等方法在复杂样品快速检测中的应用,并对复杂样品快速检测方法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胡玉玲教授主要从事功能化分离材料研制、色谱分析、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分析等研究。在报告中,胡玉玲教授就分子印迹聚合物以及适配体修饰等高特异性分离富集介质,金属有机骨架、共价有机骨架以及共轭微孔聚合物等高吸附性分离富集介质,环糊精以及柱芳烃基共价聚合物主客体识别分离富集介质的研制及其在食品、生物、药物以及环境分析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分享了课题组在分析领域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

此外,李攻科教授还以自身科研经历和研究生培养为例,与在场师生就“怎样做好科研”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互动,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秘诀“梦想与方向、兴趣与动力、勤奋与努力、创新与积累”。



  • 上一个信息: 河南大学郑海务教授来我校讲学
  • 下一个信息: 扬州大学庞欢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