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大学张光彪来我校讲学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20 17:03:18




10月19日上午,应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张光彪副教授来我校讲学,在理科楼五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几种四元赫斯勒合金的输运特性的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我校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物电学院院长助理刘墨林主持。

报告会上张光彪首先介绍了四元赫斯勒合金CoFeCrGa和CoFeCrAl高效热电材料的工作原理、自旋赛贝克效应以及磁性。随后详细讨论了CoFeCrGa和CoFeCrAl的晶体结构、电子结构特性和输运行为。最后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报告结束后,张光彪同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光彪,河南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钙钛矿铁电材料的磁电耦合效应,同时在赫斯勒合金等热电材料的性能调控方面取得了诸多前沿性进展。截至目前,已经在Nanoscale;J.Mater.Chem.C;Phys.Chem.Chem.Phys.;IUCrJ等国际国内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三十余篇。



  • 上一个信息: 南京工业大学吴宇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 下一个信息: 我校法学与社会学院李小侠副教授应邀作知识产权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