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吴宇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20 17:04:00




10月19日下午,应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南京工业大学吴宇平教授来我校讲学,在理科楼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高安全电化学储能体系的探索”的学术报告,我校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龚克主持。

报告会上,吴宇平首先介绍了电化学储能体系的优缺点。随后详细讲解了在高能量密度的电池(LIBs、ARLB)和高功率密度的超级电容器两个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并分享了在研究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报告结束后,吴宇平教授与现场师生展开了亲切互动,针对报告的一些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吴宇平,二级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副主编。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及其关键材料、超级电容器、新型储能体系与器件、太阳能制氢等方面的研究。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2015年获Albert Nelson Marquis终身成就奖和复旦大学世纪之星等奖项。在Energy Environmental 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40余篇,他引2万余次,H-指数大于76。获批国家发明型专利25项,国外发明型专利7项,出版中英文著作8部。



  • 上一个信息: 华中师范大学黄继才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 下一个信息: 河南大学张光彪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