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陈杰诚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作者:孙兰银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16 09:31:11




6月14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浙江师范大学陈杰诚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作了一场题为《浅谈积分算子的研究》的网络视频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该领域相关博士聆听了此次报告。

积分算子是调和分析最重要的研究对象,陈杰诚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调和分析中关注的一些积分算子。首先,陈教授介绍了调和分析中关注的积分算子的几个来源以及这些积分算子的主要类型;其次,陈教授就“极大函数算子”、“奇异积分算子”、“Fourier积分算子”、“由问题导入的积分算子”等四大类积分算子,分别介绍调和分析研究中主要涉及的一些积分算子的概念与研究概况;最后,陈杰诚教授还简要介绍了积分算子相关联的若干问题,包括算子的加权估计、算子在函数空间上的有界性、不同底空间上的积分算子等。报告结束后,陈教授一一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调和分析中若干算子的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陈杰诚,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组、教育部数学教指委、浙江省科技咨询委成员,长期从事调和分析及其应用研究以及“数学分析”与“实分析”等课程的教学,已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类项目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培养或联合培养数学博士30多人。曾兼任浙江大学数学系主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获“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入选全国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并于1993年开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 上一个信息: 河海大学傅卓佳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
  • 下一个信息: 中国地质大学郭上江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