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郭上江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作者:孙兰银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16 09:28:47




6月12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郭上江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作了一场题为《泛函微分方程分岔理论》的网络视频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院长胡余旺教授,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该领域相关博士聆听了此次报告。

分岔起源于力学上的失稳现象,是非线性科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并有深刻的数学和应用背景。在报告中,郭上江教授首先简述泛函微分方程分岔理论的发展历史;然后运用分岔理论探讨非线性系统中分岔现象的产生和消失、分岔性失稳的出现和控制以及分岔性失稳系统的调节和控制等问题;最后,郭教授介绍了近年来我们在这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包括时滞微分方程的理论与应用、Lyapunov–Schmidt降维、规范性理论等。报告结束后,郭上江教授就时滞微分方程的研究发展与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互动,使大家对时滞微分方程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郭上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微分方程分岔理论及应用研究,和随机动力系统理论及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在Springer出版社应用数学科学丛书出版了英文专著一部,在JDE, JNS, M3AS, DCDS, ZAMP和Nonlinearity等杂志上发表论文50多篇。2014年以来连续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一,2018年),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二,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和湖南省首批121人才工程人选(2005年)。担任包含国际SCI刊物《Bulletin of the Malaysian Mathematical Sciences Society》在内的4个学术刊物的编委。



  • 上一个信息: 浙江师范大学陈杰诚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 下一个信息: 河南大学武四新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