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大学武四新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作者:朱晓蕊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15 11:26:01




应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2020年6月12日,河南大学武四新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综合实验楼501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溶液法制备高效的CZTSSe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江峰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武四新教授详细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CZTSSe薄膜太阳能电池方面的研究进展。通过调控前驱体溶液浓度及硒化过程中硒气压的大小制备出结晶性良好的吸收层;通过Cd取代对吸收层缺陷调控,抑制了体相的CuZn反位缺陷;通过提升靠近CdS界面吸收层硫硒比例来实现电池开路电压的提升,同时又不影响体相带隙,保证了较大的电流密度;通过在CdS缓冲层掺入少量In调控缓冲层的带隙及载流子浓度实现了较好的P-N结质量。在武四新教授及其团队的不断的努力下,目前已取得了13.02%的光电转换效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报告结束后,武四新教授并就目前CZTSSe电池研究的重点难点、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与参会老师、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武四新,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薄膜太阳能电池材料的合成及电池器件的组装和性能的研究,在Energy Environmental Science, Chemistry of Material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Green Chemistry,Chemical Communications,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期刊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9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项目、人事部归国留学人员择优支持计划项目、河南省科技厅基础与前沿重点项目、河南省高校知识创新工程支持计划等项目10余项。



  • 上一个信息: 中国地质大学郭上江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 下一个信息: 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