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北大学杨光红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讲学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5-14 16:48:28




5月12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东北大学杨光红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做了一场题为《人工智能+控制系统》的网络视频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院长胡余旺教授,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该领域相关博士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杨光红教授首先通过现实中的例子来说明人工智能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其次,讨论了一些实际系统对智能化功能的需求,给出一些需要解决的具体技术问题;然后,尝试提出了智能化控制系统的理论框架,讨论了与传统控制系统的区别;最后,与师生们讨论了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指出当前人工智能领域是一个热门的研究领域,鼓励师生抓住机遇,不畏艰难。杨光红教授的这场报告激发了学院师生对人工智能这一新领域的研究兴趣。

杨光红,东北大学特聘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现任《控制与决策》主编以及Journal of Control and Decision期刊副主编、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总主席(CCDC,2010-2020)、中国自动化学会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5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IEEE TFS等)、IEEE控制系统协会哈尔滨分会主席。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系统安全性、信息物理系统分析与控制等。发表学术专著3部,SCI期刊论文400 余篇,Google引用1万9千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等国家级项目。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4-2019),2019年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 上一个信息: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姜彤教授在线为我校学子讲学
  • 下一个信息: 北京理工大学胡峻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