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胡峻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讲学

作者:孙兰银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5-14 16:40:48




511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胡峻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做了一场题为Graded decomposition numbers and projective-injective modules in parabolic BGG category的网络视频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院长胡余旺教授,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胡峻教授首先介绍了半单李代数 BGG 范畴与抛物 BGG 范畴的概念,阐述了相关的 Kazhdan-Lusztig 理论;接下来,胡教授给出了奇异整数块情况下,分级分解数和逆分解数的显式公式,随后,介绍了其在奇异块情形下的推广;最后,胡峻教授讨论了抛物 BGG 范畴中的投射-内射模,并应用其研究结果回答了数学家 Iriving 1985年提出的一个公开问题。报告结束后,胡峻教授与我院师生展开了亲切的交流。

胡峻,北京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7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00.5至今在北京理工大学数学系工作。曾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做洪堡学者(2002.8—2003.10), 在北京大学(1998.8—2000.5)及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做博士后(2005.4—2006.3), 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任高级研究员与首席研究员(2008.8—2010.7, 2011.08.1—2012.2, 2012.8—2013.2)。主要从事代数群、量子群以及Hecke代数的理论研究。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 上一个信息: 东北大学杨光红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讲学
  • 下一个信息: 南开大学邓少强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