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开大学邓少强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讲学

作者:孙兰银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5-12 09:38:50




511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南开大学邓少强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做了一场题为《On the symmetry of Riemann-Finsler spaces》的网络视频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院长胡余旺教授,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邓少强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有关黎曼-芬斯勒空间对称性的最新结果;其次,阐述了仿射对称Berwald空间,局部对称Finsler空间,全局对称Finsler空间等;最后,邓教授证明了在弱对称空间和全局对称空间之间没有中间阶段。在报告结束后,邓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使大家对芬斯勒空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邓少强教授这场报告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疫情期间不间断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开启了序幕。

随后,蔡礼明强调,尽管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断了大家旅行交流的步伐,但是我们不能停止科学研究的步伐,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应该借助于各种先进的网络工具全身心地开展科研交流和学术讨论。学院后续将举行一系列网络视频学术交流活动,为学院师生持续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

邓少强,南开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李群与微分几何的研究,已经在 Advances in Mathematics, Crelle's Journal, Trans. AMS, IMRN, Math. Z. 等杂志上发表90多篇研究论文,独立撰写的专著《Homogeneous Finsler Spaces2012年由Springer出版社纽约分社出版,列入著名数学专著系列 Springer Monographs in Mathematics 中。已主持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2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2003年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04年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14年获全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2015年获天津市教学名师奖,2016年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他是2013-2017年度和2018-2022年度教育部数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 上一个信息: 北京理工大学胡峻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讲学
  • 下一个信息: 财政部办公厅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