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加拿大罗瑞尔大学陈玉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孙兰银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08 15:22:28




      115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加拿大罗瑞尔大学陈玉明教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Dynamics of a stage-structured predator-prey model with cannibalism”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生物数学团队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陈玉明教授首先介绍了捕食者-被捕食模型研究的背景,解释了具有同类相食行为的捕食者-被捕食模型的建模思想;其次,给出了在没有同类相食模型下正平衡点的全局稳定性;接着,在一些合理的条件下,分析了具有同类相食模型的边界平衡点和正平衡点的局部渐近稳定性和全局稳定性;然后,在一定条件下,讨论了相应的参数变化,并建立了参数平面以便更清楚地了解边界平衡点和正平衡点的局部渐近稳定性变化;最后,陈教授通过讨论Hopf分支和相应的李雅普诺夫系数来考虑系统的周期解的存在性。报告后,陈教授与该院部分老师及学生就Hopf支的产生以及捕食者-被捕食模型构建进行了详细讨论,使大家对动力学模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专家简介: 陈玉明,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 年获得加拿大约克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0 9 月至 2001 6 月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1 7 月 至今任教于加拿大罗瑞尔大学。主要研究兴趣为动力系统和泛函微分方程理论及其在生物数学和神经网络中的应用,已在包括SIAM Journal on Mathematical AnalysisNonlinearity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Physica DProceeding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Mathematical BiosciencesNeural Networks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论文 100 余篇,研究成果被同行广泛引用,曾获安大略省科技与创新部早期研究者奖。主持4 项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与工程理事会科研基金项目,参与3项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 附件【01.jpg】已下载



  • 上一个信息: 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袁沅教授来我校讲学
  • 下一个信息: 首都师范大学胡德勇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