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江凌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唐林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6-20 11:53:31




6月19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江凌研究员在化学楼407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团簇光谱与动力学”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曹俊涛主持。

团簇是分子到物质之间的桥梁,对深刻认识和理解物质转化的规律具有重大意义。报告中,江凌首先介绍了团簇化学的国内外研究现状,指出了团簇化学面临的两个关键科学问题,即团簇的几何和电子结构、及其演化机制,以及化学反应中的构效关系和尺寸效应。随后提出了通过高灵敏、高分辨的谱学探测方法及高精度量子化学计算来解决这些问题的研究思路。最后,江凌分享了课题组近几年发展的红外光解离光谱(离子团簇)、光电子能谱(离子团簇)、红外-极紫外双共振光谱(中性团簇)实验方法,以及这些方法在在催化反应的微观动力学以及大气化学团簇的生长机理研究等方面的应用。

会后,江凌就团簇光谱与团簇化学等相关问题与参会师生们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报告会开拓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师生们对分子光谱学的理解。



  • 上一个信息: 河南省第六届电气学院院长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 下一个信息: 重庆理工大学张树城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