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省第六届电气学院院长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作者:孙金土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6-21 08:53:30




6月16日-18日,河南省第六届电气学院院长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会议由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河南省高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华、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崔光照、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高金峰、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王延峰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余本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华、大连理工大学张晓华教授围绕电气信息类专业工程认证分别作了题为《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复杂工程问题与创新人才培养-以课程体系建设为例》的报告;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罗先觉教授、贵州大学郝正航教授围绕电类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分别作了题为《与时俱进锤炼精品,融合创新建设一流电路课程和教材的实践》、《基于产业逻辑的电气自动化实验室建设研究》的报告;邀请了河南理工大学钱伟教授、洛阳理工大学武超教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分别作了题为《夯实基础强化内涵学科支持创建一流》、《产科教融合的电气信息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的报告;我校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以《强化学科要素建设、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为题作了报告和分享,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安小宇作了关于《高校企业如何通过学会获取资源》的报告。专家们慷慨分享了电气信息类学科从专业工程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提升的经验,交流了对于专业发展的真知灼见。

来自省内外高校电气类专业本专科院校60余所、行业企业30余家、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本届论坛的召开,为全省电气类学院交流专业建设现状、建设难点、未来发展趋势等提供了平台,加强了省内各高校电气学院以及校企间的合作,对于进一步促进我省电气信息类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力推进了我校电气类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工作。

论坛期间,河南省高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了会议,就省内电气类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及相关规划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



  • 上一个信息: 庾建设教授、郑波教授和李佳教授来我校讲学
  • 下一个信息: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江凌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