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七届中国物理学会女科学家巡回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23 16:17:21




2019年4月21日上午,由中国物理学会女物理学工作者委员会主办、河南省物理学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国物理学会女科学家河南巡回报告会在我校贤林讲台举行。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吴令安、厚美瑛,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隋曼龄,北京大学教授王前,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刘海风,中科院物理所《物理》编辑部王进萍等7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莅临我校。副校长余本海教授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报告会由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涂友超教授主持。物电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共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隋曼龄教授、刘海风研究员、王前教授分别以《原位透射电子显微镜下材料的新奇行为》、《氢的宽区物态方程构建与验证》、《新型碳材料的物理性质及其潜在的应用》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专家们的报告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会结束后,7位女物理学家与学院师生代表就科研与生活、女性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专家们以身教传道、以言传解惑、以风范示例,充分展现了女性科学家的魅力,与会师生表示收获颇丰。  

据悉,中国物理学会女科学家巡回报告会由中国物理学会女物理学工作者委员会创办于2013年,旨在介绍国内外女物理学工作者现状、鼓励广大女性积极参与物理学教学和研究工作,推动女物理学工作者科研事业的发展,向全社会推动物理科学普及教育。巡回报告会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第七届中国物理学会女科学家巡回报告会于4月17日-22日在郑州大学、郑州外国语学校、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站和安阳工学院举行。

   

供 稿 人:物理电子… 发 布 人:邱洋 审 核 人:处长
供稿时间:2019-4-23 16:17:21 发布时间:2019-4-23 16:17:21 审核时间:2019-4-23 16:17:21


  • 上一个信息: 中国科学院唐守正院士来我校讲学
  • 下一个信息: 清华大学周济院士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