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度我校获批建设三个信阳市重点实验室

作者:刘友琼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1-27 10:06:05




近日,信阳市科技局公布2020年度信阳市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名单,我校获批建设3个信阳市重点实验室,分别是信阳市功能纳米材料生物分析重点实验室、信阳市气候与环境演变重点实验室和信阳市图像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信阳市功能纳米材料生物分析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信阳市中心医院联合共建,瞄准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研究前沿问题,围绕功能纳米材料生物分析开展研究工作,开发系列生物信息快速、便携、灵敏、准确获取的新技术和新方法;开展应用研究,为前列腺癌等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提供新技术。

信阳市气候与环境演变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围绕气候与环境变化的“过去—现在—未来”主线,基于历史文献、树木年轮、黄土沉积、岩石等古气候与古环境代用证据,结合现代仪器观测资料,从不同时间尺度(地质时期-历史时期-近现代)重建淮河流域气候/环境要素变化序列,揭示气候与环境变化特征及空间格局,辨识重大气候异常事件及其影响与适应的关键过程与区域差异,为预测未来气候与环境变化、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技术支撑。

信阳市图像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以我省、我市、我校智能化、信息化需求为目标,围绕制约图像信息处理和智能控制融合发展的重大关键问题,瞄准国内外智能信息处理和智能控制学术前沿,立足河南、辐射全国,聚集和培养相关优秀人才;主要开展模式识别、图像信息处理、智能控制研究,促进国内外合作与学术交流,引领智能化、信息化原始创新。将图像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建成集“信息处理+智能控制”教学、科研、学术交流和科技培训于一体的创新服务平台,使之成为我校图像处理与智能控制的重要科技支撑点,成为连接地方、企业和高校的纽带,促进产学研政的紧密结合,更好的促进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

截止目前,我校共获批信阳市重点实验室12个,为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 上一个信息: 我校河南省教育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在评估中获评“优秀”等次
  • 下一个信息: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代表科研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