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河南省第十三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的通知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14 12:34:39




各单位:

接省科协文件通知(见附件),河南省第十三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介绍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树立学科学、爱科 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提高新时代全省青少年科学 素质,促进创新型河南建设,根据《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 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河南省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要点》,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 省素质办、省科协决定联合举办河南省第十三届青少年科学素质 大赛活动。

二、活动对象

河南省内大学、中学(含职高、技校)和小学在校学生等。

三、奖项设置

(一) 竞赛奖: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各设一等奖100名,二等奖150名,三等奖200名,奖励对象为学生。

(二) 辅导奖:优秀辅导奖300名,奖励对象为科技教师、班主任和校长等。

(三) 组织奖:优秀组织奖300名,奖励对象为有关学校和主办承办单位等。

(四) 特别奖和优胜奖:特别奖20名,奖励在现场综合技能展示比拼胜出的单位和个人;优胜奖若干名,奖励经地市推荐参与省级现场综合素质大赛的选手。

四、竞赛内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素质的内涵与外延;重要科学技 术常识;古今中外主要科技人物、事件;科技创新的概念、理 论、方法;中外主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等。

五、参赛方式

手机微信扫码(见下图)。                                              

六、参赛要求

1、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参加;

2、凡获得校大学生科研项目者,必须参加;

3、参赛时间截止1130日(周六)。

 

附件:关于举办河南省第十三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的通知


科学技术处 社会科学处

20191114日  

 



  • 上一个信息: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收回2016年度结题项目结余资金的通知
  • 下一个信息: 副校长余本海参加科学技术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