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通知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01 17:44:48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进我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决定开展2019年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申报工作。根据《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与发展实施办法》(豫科〔2013146号)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围绕主导产业创新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稳步提升、科技扶贫攻坚等重大创新需求,重点在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公共安全、医疗卫生与健康、生态环保、作物育种与种植管理、畜禽养殖、农产品加工、智能农机装备、科技军民融合等重点领域开展联盟建设。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1. 申报联盟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突出战略重点。联盟应以推进我省重点产业技术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我省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体现所在产业领域的重大技术创新需求,有利于集聚创新资源推动相关产业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形成产业核心技术标准,带动产业技术创新,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2)坚持市场导向。联盟的构建以产业发展需求和各方共同利益为基础,在平等、自愿的前提下,实现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资金、人才、技术等创新资源优化配置和创新要素高效集成。
   (3)强化顶层设计。联盟的构建应加强产业链宏观布局,围绕产业链组织创新链、完善资金链,明确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和关键领域,探索高效的协同创新和组织、促进机制,开展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提升产业链整体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2. 联盟牵头及成员单位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联盟构建牵头单位是在河南省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整体技术水平应居于省内领先、国内先进地位,牵头单位是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的应具备较大规模和较强的研发实力,能够集聚相关产业创新资源,支撑和引领产业发展,具有较强的辐射带动作用或发展潜力。
   (2)联盟成员单位以河南本省的法人单位为主,允许部分省外单位作为成员单位参与联盟构建。联盟成员单位是企业的应处于行业骨干地位,具备一定规模,注重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创新;成员单位是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机构的应处于行业技术研发先进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或相关专利。
   (3)联盟成员单位数量原则上不低于10家,建有产业领域相关的省级研发平台不低于3家。

 

(二)申报材料
       1. 《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建议书》
       2. 《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可行性研究报告》
       3. 2019年度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推荐表》
三、申报程序
   (一)登录河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
http://xm.hnkjt.gov.cn/)填写申报材料,并上传相关附件。系统填报时间为2019111日至1120日。
   (二)纸质申报材料由系统生成PDF文档打印(相关附件材料附后),书籍式装订后,请于1120日(周三)前报送至科技处,由科技处送到主管部门(河南省教育厅)审核盖章。
   (三)推荐部门对审核通过后进行网上提交,并在系统生成的推荐表上盖章确认,连同申报材料(一式三份)报送省科技厅,逾期不予受理。
四、申报时间和地点
     申报时间:2019111日至1120

     校内联系:施         李胜周

   联系电话:037663912921393970035715938213121
     省科技厅联系人: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处
     张 0371-65990399   0371-65933218
     申报系统技术支持 张德杨 0371-65831885

 

 



  • 上一个信息: 关于申报2020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的通知
  • 下一个信息: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