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第二届河南省专利奖的通知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30 09:11:47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创新文化,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根据《河南省专利奖励办法》(豫政〔2017〕28号)和《河南省专利奖励办法实施细则》(豫知〔2017〕53号),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决定开展第二届河南省专利奖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河南省专利奖由省政府设立,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特等奖不超过2项,一等奖不超过5项,二等奖不超过18项,三等奖不超过25项,其中授予发明专利的奖项均不少于70%。  

二、参评条件及要求  

1. 2018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国内专利(不含国防专利和保密专利)。  

2.截止申报日该专利权有效稳定、无权属纠纷、未处于无效宣告请求程序中。  

3. 申报单位为在本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专利权人;申报个人为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具有经常居住地的专利权人。  

4.已在本省境内实施并实现产业化,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且符合国家和河南省的产业及环保政策。  

5.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和河南省专利奖。  

6.已参评第一届河南省专利奖且未获奖的专利,在运用及保护措施和成效、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等方面未取得重大进展的,不得再次申报本届专利奖。  

三、参评方式  

河南省专利奖采取推荐方式。  

(一)推荐单位包括:  

1.省政府有关部门、直属机构;  

2.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  

3.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  

4.省级行业协会、学会。  

(二)推荐原则  

由省政府有关部门、直属机构推荐的,遵循业务管理原则;由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推荐的,遵循属地管理原则;由省级行业协会、学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推荐的,遵循专业相关原则,一项专利需由同专业领域的两名院士共同推荐,每位院士同一年度仅限推荐一项。  

四、名额分配  

省教育厅给我校分配1个名额。  

五、报送材料及要求  

(一)材料形式及报送  

1.《推荐函》1份,包含排序的推荐清单。  

2. 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3份,主要包括申报书和证明材料两大部分,其中:申报书由河南省专利奖励系统生成,证明材料自行打印。  

(二)时间要求  

材料受理截止日期:2019年3月22日,凡材料不符合要求或逾期推荐的项目均不予受理。  

(三)其他要求  

除报送纸质版申报材料外,河南省专利奖的申报、推荐还需登陆河南省专利奖励系统完成网上申报和推荐。  

六、其他事项  

1.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严格按照参评条件做好申报材料的初步审核工作,保证申报质量。有意申报的教师无论通过何种推荐方式,请提前与科技处取得联系,以便沟通协调。  

2.河南省专利奖励系统将于近期开放,请关注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网站公告。  

3.报奖相关材料见附件,或登陆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网站“河南省专利奖”专栏下载。(网址:http://zjxx.hnpatent.gov.cn/  

联系人:邱洋 电话:6391292

附件:

1. 河南省专利奖励办法实施细则

2.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专利奖励办法的通知

3.河南省第二届专利奖申报书及相关材料

   

供 稿 人:科技处 发 布 人:邱洋 审 核 人:处长
供稿时间:2019-2-1 9:11:47 发布时间:2019-2-1 9:11:47 审核时间:2019-1-30 9:11:47


  • 上一个信息: 我校“高被引论文”排名全国第188位 河南省第5位
  • 下一个信息: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三位专家进校开展国自科项目申请书诊断性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