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三位专家进校开展国自科项目申请书诊断性研讨活动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28 16:07:32




125日至26日,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陆陪祥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刘玉芳教授、河南大学王渊旭教授来校,开展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诊断性研讨活动,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及协同创新中心近50名项目申请人参加。

 

25日上午,院长涂友超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近五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相关情况,包括申报梯队建设、立项资助、学部分布、项目完成及在研项目实施、学校学院相关政策措施等;详细汇报了2019年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前期工作,目前申报工作的进展、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关心的主要问题,并就相关问题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

研讨活动期间,副校长刘彦明教授会见了三位专家。

25日下午至26日,三位专家分别开展了项目申请书诊断性研讨活动。根据申请代码及申请书研究内容的相近相关性,结合专家个人研究领域,研讨活动在3个分会场同时开展。

三位专家针对每一份项目申请书,结合自身撰写、主持实施及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丰富经验,从选题的创新型与科学性、项目名称凝练、申请代码选择、摘要组织方法、经费预算合理性、立项依据深度和层次逻辑性、参考文献甄别与选用、研究内容具体性、研究目标有限性、关键科学问题针对性、研究方法先进性、技术路线可行性、项目特色与创新点等方面,对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剖析和诊断指导。同时,具体解读了2019年申报政策新变化。

最后,涂友超对本次诊断性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三位专家的现场诊断和指导,有效解决了当前申请书存在的诸多实际问题,指出了申请书修改完善的重点及方法,对于提高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要求各研讨小组和各位申请人根据专家诊断指导意见,认真、细致、深入修改申请书,确保修改时效和后续工作的有效衔接。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孙金土 供稿)

 

供 稿 人:孙金土 发 布 人:荣宪举 审 核 人:处长
供稿时间:2019-1-28 16:07:32 发布时间:2019-1-28 16:07:32 审核时间:2019-1-28 16:07:32


  • 上一个信息: 关于申报第二届河南省专利奖的通知
  • 下一个信息: 地理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暨校外评审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