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信阳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25 11:12:12




各有关单位:  

接信阳市科技局网站通知,2019年度信阳市重点实验室的遴选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应具备一定规模的科研实验条件和工作基础,其中实验室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拥有的科研仪器设备基本能满足科研实验的要求,其总值(原值)不低于300万元。  

2. 拥有高水平的学科、学术带头人和结构合理的科研队伍,拥有管理能力强的领导班子。专职科技人员应不少于12人,具有副高级(含)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人员以上的科研人员比例不少于三分之一。  

3. 有明确的目标定位和发展规划,能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具备承担省、市重大科研任务和参与国内竞争的能力。  

4. 实验室应以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结合应用开发研究,构建知识创新体系和科技实验研究体系,促进开展创新活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创新源泉和开放共享的创新环境。  

5. 主管部门及依托单位能保证指导实验室运行和管理,组织与督促实验室建设,协助市科技局开展实验室的检查、验收和评估,依托单位能保证提供重点实验室建设经费和运行经费。  

6. 近三年未发生环保、安全、知识产权以及学术不端等不良行为。  

7. 其他应当遵照《信阳市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实施细则》、《信阳市市级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信科〔2016〕99号)文件规定的事项。  

(二)分类条件   

依托高校、科研院所组建市级重点实验室,还应具备以下条件:在本学科领域应具备突出的科研活动成绩,拥有国内、省内领先的科研成果,具备承担省、市级重大科研项目、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能力,能够广泛开展科技学术交流与合作。  

二、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依托单位为高校的限报2项。实验室名称和主要研究方向应明确、集中,并突出优势和特色,避免过于宽泛。  

(二)申报联合建设的实验室必须有联合建设协议书,并明确主要依托单位,以及各个建设单位在实验室建设和运行中的权利、义务和责任。  

(三)申报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报告前应组织不少于3名专家对实验室名称、研究方向、申报材料等进行论证,并附专家论证签字意见表。  

(四)县(区)科技局或主管部门,应按照要求认真审核后推荐上报,指导申报单位填写《组建信阳市重点实验室申报书》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申报材料一式两份学院加盖公章后报送至科技处,同时报送电子版。    

(五)市级重点实验室统一按照“信阳市XXX(核心研究方向)重点实验室”命名。  

三、申报时间  

自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5月5日(周日)下午5:00截止。  

四、联系方式  

科技处科技开发科:施远    

联系电话:6391292    

电子信箱:kjckfk@xynu.edu.cn    

报送地址:科技处科技开发科(综合办公楼415室)  

   

附件:组建信阳市重点实验室申报书(院校类).doc

   

科学技术处     

2019年3月25日     

供 稿 人:信阳市科技局 发 布 人:施远 审 核 人:处长
供稿时间:2019-3-25 11:12:12 发布时间:2019-3-25 11:12:12 审核时间:2019-3-25 11:12:12


  • 上一个信息: 关于申报2019年信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
  • 下一个信息: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科技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