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超快光学中的理论问题前沿讲习班公告

作者:李盈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6-06 18:06:06




  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3年度专项项目超快光学中的理论问题前沿讲习班将由信阳师范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负责承办。

本讲习班将围绕超快光学中的基础及前沿问题,邀请陈京、程亚、傅立斌、何峰、兰鹏飞、李玉同、刘杰、刘运全、柳晓军、陆培祥、彭良友、孙真荣、吴健、袁建民、赵增秀、周效信(按姓氏拼音排序)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开展系列讲座。讲习班面向全国青年教师(含博士后)和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招收学员,授课内容包含超快光学相关的基础理论,以及新方法、新应用等前沿问题。旨在提升我国青年科研工作者在超快光学领域的研究水平,推动我国理论物理和超快光学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和人才培养。

一、讲习班联系专家

王雪华 中山大学

二、讲习班召集人

陆培祥 华中科技大学

傅立斌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

三、讲习班主题方向

1. 原子分子超快动力学

2. 量子材料超快动力学

3. 超快光源产生及应用

4. 时间分辨的光子、电子和离子谱

四、授课时间及

授课时间:2023723(报到)—86(离校)

授课地点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信阳师范大学艺术楼报告厅

住宿地点:喆啡酒店(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101号香江帝景小区1号楼)

五、学员招收

本讲习班将采取线上和线下方式同时进行,线上学员人数不限;线下面向全国招收学员80人(其中青年教师学员40人,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学生学员40人),另有本校师生20人。由于线下名额限制,将对报名者进行筛选,报讲习班组委员会批准后发出线下录取通知,未被线下录取的学员可通过线上方式参加讲习班。

青年教师学员不收取注册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学生学员不收取注册费,免酒店住宿费和餐饮费,交通费自理。讲习班结业后颁发结业证书。

六、报名方式

1. 青年教师(含博士后)下载并填写《2023年超快光学中的理论问题前沿讲习班学员信息表(青年教师)》(见附件1,以“2023信阳讲习班+姓名”为邮件附件的名称以及邮件主题,202375日之前发送至邮箱(chunyangzhai@163.com)

2. 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下载并填写《2023年超快光学中的理论问题前沿讲习班学员信息表(在读学生)》(见附件2,打印纸质版并签名,扫描件以“2023信阳讲习班+姓名”为邮件附件的名称以及邮件主题,202375日之前发送至邮箱(chunyangzhai @163.com)。纸质原件待讲习班报到时收取。

七、体育活动

举行讲习班期间,信阳师范大学校内体育场所向学员免费开放,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进行体育活动。信阳师范大学统一协调体育场馆,学员可自行携带相关体育用具。

八、讲习班组委会

讲习班总负责人:余本海

组委会负责人:涂友超

组委会执行负责人:龚克

组委会成员:周月明、黎敏、刘墨林、汤清彬、李盈傧、翟春洋、孙金土、陈红梅

组委会联系人:李盈傧,电话:19937338715邮箱:liyingbin2008@163.com

翟春洋,电话:13100651780邮箱:chunyangzhai@163.com


附件:1. 2023年超快光学中的理论问题前沿讲习班学员信息表(青年教师)

   2. 2023年超快光学中的理论问题前沿讲习班学员信息表(在读学生)

信阳师范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202366      



  • 上一个信息: 我校2023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 下一个信息: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四届河南省专利奖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