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楼元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作者:孙兰银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31 15:18:41




5月29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楼元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做了一场题为《主特征值和基本再生数》的在线学术报告,来自香港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120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楼元教授讨论了抛物算子主特征值的一些研究进展,以及主特征值在疾病空间传播中的应用,针对时空异质环境,提出了于多个参数相互依赖的模型。报告结束后,楼元教授详细地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并与在线师生就传染病控制进行了讨论。

楼元,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 1991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 1995年博毕业于明尼苏达大学; 1995年-1998年在MSRI和芝加哥大学作博士后; 1998年起在俄亥俄州立大学任教,2008年起任教授,曾任美国生物数学研究所副所长。楼元教授是偏微分方程和生物数学研究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侧重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在生物中的应用研究,包括物种竞争、物种入侵、物种进化、海洋生物学、疾病传播、人口基因学等方面。在国际顶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代表性工作被引用超过2000次。他的研究工作获得多项科学基金资助并应邀在多个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做大会邀请报告。楼元教授现任《Discrete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eries B》主编,及《SIAM Journal of Applied Math》,《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Biology》等期刊的编委。



  • 上一个信息: 地理科学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 下一个信息: 郑州大学刘玉怀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