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郑州大学刘玉怀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

作者:朱晓蕊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26 15:37:59




5月23日,应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刘玉怀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综合实验楼501会议室,刘玉怀教授作了题为“氮化物半导体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之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涂友超教授主持,协同创新中心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玉怀教授介绍了氮化物半导体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存在的难题和突破性进展,阐述了氮化物半导体的生长方法和产业化进程,并展望论文氮化物半导体的未来,最后总结了近年来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情况。报告会结束后又和中心科研人员就氮化物半导体研究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助推中心年轻博士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刘玉怀,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部电子材料与系统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电子材料与系统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日本名古屋大学客座教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013)、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2013)、河南省高层次人才B类(2021)、郑州市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2021)。主要研究方向为氮化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第三批“智汇郑州1125创新创业领军团队项目、宁波市2025重大科技专项子任务等12项。发表论文与会议报告215篇、国际会议邀请报告12次。



  • 上一个信息: 上海交通大学楼元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 下一个信息: 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学术报告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