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石友国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作者:孙金土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20 09:27:26




5月14日,应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石友国研究员来我校讲学,在理科楼会议室作了题为"物理导向的功能材料单晶生长"的学术报告。我校8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物电学院院长助理龚克主持。

石友国首先介绍了课题组对阻挫材料体系、重费米子材料和锇氧化物体系等新材料的探索,其中锇氧化物体系的LiOsO3证实了Anderson1965年的铁电金属概念。随后介绍了功能材料的单晶生长研究,生长了高质量MoP单晶,验证了理论提出的三重简并费米子,该成果获得2017年十大科学进展、十大科技进展和中科院年度科技创新亮点成果。最后,石友国研究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回答了师生的问题。

石友国,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在Nature、PRL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30余篇,总引用5200余次,H因子39。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面上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项等,并作为骨干承担了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科学院先导“B”项目。



  • 上一个信息: 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学术报告预告
  • 下一个信息: 华中科技大学周月明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