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开大学孙忠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唐林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26 15:20:16




4月23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忠明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23日下午,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负价全金属团簇”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井强山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孙忠明教授围绕如何在凝聚态中合成化学稳定的全金属团簇及其形成机制、全金属团簇中金属键作用本质和规律等关键科学问题,对本课题组近年来在金属三明治团簇、类富勒烯全金属团簇、全金属团簇的组装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全金属团簇的合成策略和新方法、主族金属成键作用规律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精彩纷呈,引来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互动交流环节,孙老师详细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孙忠明,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负价全金属团簇及金属键相互作用的研究。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tureCommun.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论文总被他引4000多次。研究成果多次被美国化学会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 JACS Spotlight,英国皇家化学会Chemistry World等作为研究亮点进行专题报道和评述。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获中科院长春分院青年先锋奖,入选天津市领军人才。



  • 上一个信息: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王刚研究员为我校师生讲学
  • 下一个信息: 中国海洋大学高金伍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