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北大学孙桂全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

作者:孙兰银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21 15:14:55




4月18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中北大学孙桂全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干旱半干旱区域植被斑图动力学建模与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数学研究所所长宋新宇教授,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孙桂全教授讨论了干旱、半干旱区域具有典型的植被斑图结构,聚焦于植被斑图的形成机制以及参数的细小变化如何影响植被斑图结构,其研究结果可为预防植被荒漠化提供预警信号。报告结束后,孙桂全教授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给出实质性的看法与建议,并介绍了近期在生物动力学领域的其他工作,为师生们提供了很多具有参考价值的文献。

孙桂全,中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委会委员,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主要从事生态斑图机理以及传染病防控措施研究,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山西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合作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山西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山西省青年五四奖章”。



  • 上一个信息: 山西大学刘桂荣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
  • 下一个信息: 哈尔滨工业大学路晓艳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