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小建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1-08 10:30:34




15日,应地理科学学院邀请,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小建教授在理科楼南楼410会议室作题为“研究方向选定与项目申报”的学术报告。地理科学学院和商学院教师、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牛继强教授主持。

李小建教授以学术研究的科学本质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研究实例,系统讲解了理论研究与应用性的研究目的与侧重方向。李教授指出,当今研究普遍存在思维不清、观点不明、站位不高和方法不精准等问题。科学研究应结合本人优势,培育特色,并从其他学科中汲取思路。项目申报方面,李教授从项目设计中的关键问题入手,从选题、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等方面,总结了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了青年学者撰写基金时的注意事项。牛继强教授总结指出,李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从学术的角度对学术研究的选题、思路、逻辑论证把关号脉,又从实例出发进一步提出了建议与思考,具有极大的启发作用和参考价值,与会师生均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李小建教授与到场师生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李小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曾被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南开大学等聘为客座教授。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主持国家自然(含重点)与社科基金10项,发表学术论文322篇,出版著作20种,论著总被引1.5万次。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地理与区域发展。



  • 上一个信息: 上海交通大学董常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 下一个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肖燕妮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