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山大学周春山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1-26 16:36:46




11月24日下午,应地理科学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周春山教授在理科楼南楼410会议室作了题为“积累数据,跟踪历史,开拓前沿——以广州市社会空间结构演变跟踪研究为例”的学术报告。地理科学学院王义民教授、高军波教授、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等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王义民教授主持。

周春山教授从研究素材的重要性、跟踪研究、研究前沿三方面介绍了城市社会地理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并以广州市城市空间结构演变的跟踪研究为例,阐述了城市空间结构演变的持续跟踪研究过程,分享了人文地理相关问题研究中的细节。报告会上,周教授从个人经历出发,劝诫研究生在学术生涯中要注意学术论文发表、项目成果展示及外语综合应用,希望每位学生都能在学术上取得丰硕成果。副院长王义民教授代表学院对周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周教授的报告资料丰富,内容详尽,以“数据”为主线,以“历史”和“前沿”为抓手,将专业视角与社会情怀相结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也引发了在场教师有关人才培养的思考,为到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

周春山,男,1964年生,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城市内部空间结构、城市与城乡规划、区域发展区域规划等方面的研究。兼任新疆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对口支援),新疆历史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新疆大学旅游兴疆研究院副院长。周教授先后担任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中国城市规划协会新技术委员会理事。先后在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the 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 The University of Montreal等校进修与访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6项,主持省部科学研究基金及政府委托的城市规划、土地规划、旅游规划、产业发展项目200余项。在英文及中文核心期刊等刊物发表论文240多篇。担任《中国大百科全书》(世界地理卷-大洋洲分支学科)主编、《中国城市地理丛书》副主编,《地域研究与开发》副主编、《地理科学》、《世界地理研究》、《亚热带资源与环境学报》、《城市观察》等杂志编委等。先后荣获得广东省城乡规划行业优秀规划工作者荣誉奖以及“全国优秀地理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 上一个信息: 武汉大学郭鑫博士来我校讲学
  • 下一个信息: 地理科学学院学术报告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