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大学姚剑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作者:闫军辉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16 10:24:04




9月15日,应地理科学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姚剑教授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为地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计算机视觉最新研究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地理科学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牛继强教授主持。

姚剑教授从什么是计算机视觉着手,向与会师生介绍其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在此基础上,姚教授分别从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科研团队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相关成果和研究进展,以及这些科研成果在与公司合作过程中的落地应用。姚教授通过传统研究方向和新研究方向的对比,使在场师生更为直观地感受到计算机视觉领域研究方向的变化和进展。讲座结束后,姚剑教授同到场师生进行互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师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副院长牛继强教授对姚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感谢。牛院长指出,姚教授的报告瞄准学科前沿,内容丰富,启人深思,接地气,实用性强,开阔了师生的视野,为到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希望大家在此次报告中能够学有所得,有所收获。

姚剑,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第4批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学者公示入选者,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武汉大学计算机视觉与遥感实验室(WHU-CVRS Lab)负责人,武汉大学3D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同时姚教授还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计算机视觉等多个学会的委员。姚剑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3D技术等。近年来,曾参与过欧盟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合作项目。由其创建的计算机视觉与遥感实验室主持和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与重点项目、湖北省科技支撑项目、江苏省科技支撑项目等多项。与此同时,还与行业相关企业(腾讯、华为、立得空间、吉威时代、深圳积木易搭、共达地创新技术等)开展了一系列横向科技合作和学生培养合作。姚教授长期担任相关领域的国际核心期刊和顶级国际学术会议的审稿人,在国际权威期刊和CVPR、ECCV、ICRA、IROS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0余项,软件著作权授权10余项。



  • 上一个信息: 华中科技大学吴贤国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 下一个信息: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张占仓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