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建筑大学崔景安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作者:孙兰银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12 09:43:35




6月9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北京建筑大学崔景安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作了一场题为《异质性混合对多群组模型中最终规模的影响》的网络视频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崔景安教授首先介绍了传染病爆发的基本再生数与最终规模问题;其次,针对异质的多种群传染病模型,探讨了基本再生数与最终规模的关系;最后应用此模型到具体的传染病案例,得到了较好的科研结果。报告结束后,崔景安教授与我院部分老师及学生就基本再生数和最终规模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我院生物数学方向科研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崔景安,北京建筑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数学学会理事,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负责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mathematics》编委、《生物数学学报》常务编委。主要研究生物数学中的传染病动力学模型,生物动力系统,生态与传染病灾害预警与防范。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主要教学科研成果获得了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



  • 上一个信息: 清华大学李越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 下一个信息: 河南科技大学梁斌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