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郑德顺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闫军辉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1-08 15:11:32




17日,地理科学学院在理科楼南楼410会议室举办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学院邀请河南理工大学郑德顺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相关问题探讨”的专题报告。地理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牛继强教授主持。

郑德顺教授首先强调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随后,郑教授围绕“基金申请相关事项”和“基金撰写要点”主题,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评审、审批等各个环节的内容,归纳总结了基金申请书出现的共性问题;并结合自身申报经历,就申报中关于科学研究问题的选题、立项依据、关键科学问题、特色与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郑教授指出,基金选题要审时度势,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基金内容应求新、求奇,要有新思想、新概念、新构思、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在项目设计过程中要树立整体观念,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逻辑严密故事性强;要找出关键问题,写出解决办法。讲解结束后,郑教授还与到场师生进行了精彩互动会场讨论热烈。交流会后,牛继强院长代表学院感谢郑德顺教授提供的宝贵经验,希望教师们认真学习借鉴相关经验,提前准备,精心撰写申请书,努力提升申报质量。

近年来,地理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创造良好的基金申报氛围,为教师基金申报提供服务和支持,力争为我校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郑德顺,男,1977年生,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2019年地球科学部重点项目和面青地项目会评专家。郑教授主要从事沉积学与盆地分析方向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国内外核心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先后获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校级教学竞赛一等奖和校级示范教师等,主持省级教研教改项目2项,省级在线精品开放课程2门,省级视频公开课1门。



  • 上一个信息: 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学志教授来我校讲学
  • 下一个信息: 中国地质科学院裴军令研究员莅临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