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徐茂田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29 08:26:50




1127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商丘师范学院徐茂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化学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光、电分析化学在生物传感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刘彦明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徐茂田教授从阿尔兹海默病相关生物分子的检测、环境和食品分析相关离子、分子检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光、电生物传感领域取得的前沿研究成果。介绍了荧光、比色、动态光散射、电化学四种Aβ多肽的检测方法,构建了两种分别用于唾液酸与糖基化蛋白检测的电化学传感器,利用核酸与荧光染料的相互作用,构建了四种检测ATPDNA和汞离子的荧光传感体系,为阿尔兹海默病的诊断、环境和食品分析提供技术平台。

徐茂田,196211月生,河南省夏邑人,博士,二级教授,现任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南大学、郑州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政府津贴获得者。现为河南省分析化学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分析化学的教学和生物电分析化学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在Anal. Chem.Chem.Commun.,Inorg. Chem.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 上一个信息: 太原理工大学李珠教授来我校讲学
  • 下一个信息: 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袁沅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