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复旦大学张远波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15 17:38:26




10月14日上午,应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张远波教授来我校讲学,在理科楼五楼连廊502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二维材料研究带来的新机遇”的学术报告。我校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物电学院院长涂友超主持。

报告会上,张远波首先介绍了一种高温超导材料的二维电子特性研究状况随后详细讲解了二维磁性半导体的制备和调控最后介绍了二维磁性拓扑绝缘体的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张远波教授详细地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张远波,复旦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千人计划”青年人才,求是杰出青年学者,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在Nature、 Science及其子刊、 PRL和 PRX等物理类顶尖杂志上发表60余篇科技论文,被引用24000余次。



  • 上一个信息: 首都师范大学胡德勇教授来我校讲学
  • 下一个信息: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河南省地理学会学术年会暨第二届河南省地理学会大学生地理教学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