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博士论坛

作者:井艳辉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11-06 09:20:43




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科研交流,提高科研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5日在315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青年教师博士论坛。论坛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韩英波教授主持,院长蔡礼明教授和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静博士首先介绍了调和映射的相关背景知识,接着介绍了映射到次黎曼流形的一类广义调和映射,最后给出了这类调和映射的消灭定理并给出了相关分析。

魏灿博士主要围绕公共卫生事件下疫情防控措施及经济管理策略进行了研究。在疫情防控措施方面主要研究了基于年龄结构的传染病模型的最优控制问题;在经济管理策略方面主要研究了疫情期间国内行业间的系统性风险,以及一带一路国家股票市场的投资组合问题。

张林博士通过对约束极小化方法进行推广,证明了一类拟线性薛定谔方程在质量临界与质量超临界(小于等于H^1临界指标)情形下,基态规范解的存在性。

宋捍飞博士对mock theta函数的背景知识做详细的描述,给出了两个新的双参数mock theta函数的推广形式,将所得结果应用到了mock theta函数恒等式中。

张秋雨博士对于时间依赖的超导问题,提出并分析了残量型的有限元后验误差估计,利用对偶技巧对线性化的问题进行分析得到稳定性结果,推出残量型后验误差估计子。并根据估计子设计时间和空间的自适应算法,通过数值算例,验证了自适应算法的有效性,特别是对低正则解及非凸区域有非常好的效果。

李萍博士介绍了具有不同类型跨临界分岔点的快慢系统并讲解了一些现有的有关具有跨临界分岔点的快慢系统的确定性动力学的研究,特别是一类鸭型跨临界分岔点引起的分岔延迟行为。然后详细讲述了不同强度加性噪声扰动对具有鸭型跨临界分岔点快慢系统的动力学的影响,精细地描述了扰动后方程的样本轨道动力学。

刘松松博士引入和研究了外部三角范畴中的W(ξ)-Gorenstein对象,并且利用相对同调的方法给出了外部三角范畴的Gorenstein子范畴GW(ξ)的稳定性的两种证明。此外,给出了外部三角范畴中的W(ξ)-Gorenstein对象和GW(ξ)-(余)有限分解维数的等价刻画。

根据青年博士的精彩报告,与会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详细地回答了师生所提出的问题。此次论坛既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又提供了研究思路,有效地促进了我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



  • 上一个信息: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艾尚兵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王治安教授 在线为我校师生讲学
  • 下一个信息: 赵峰教授为我校教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