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南京大学张振克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6-22 11:13:48




6月19日,地理科学学院于新图书馆一楼“贤林讲坛”举行了客座教授颁奖仪式。南京大学张振克教授应邀莅临地理科学学院作了题为“中国崛起下的非洲发展与非洲研究”学术报告。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余本海,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泽成,副院长牛继强、王义民、刘明华、高军波及相关教师与地理科学学院200余名学生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会议由副院长牛继强主持。

   

会议伊始,牛继强院长对本学院专业设置,专业类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余本海校长为张振克教授颁发聘书,余本海校长、张振克教授、吴泽成书记、牛继强院长一同为信阳师范学院非洲遥感与地理信息研究中心进行揭牌仪式。随后,张振克教授作学术报告。他对中国和非洲的各自发展趋势和未来展望作了简要分析,并提及了中非关系的变化及其他国家对中非关系的看待,他指出中非间的相互交流取决于其时代背景和历史问题的相似性。张振克教授重点分析了中非关系变化对中国自身发展的影响和“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内涵、目的,他强调了中国如何在“一带一路”发展过程中取得利益最大化这一问题,对中国的“走出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地理学可以培养更多非洲研究的复合型人才,为国家对非洲的研究做出贡献。张振克教授以绝对的亲和力和渊博的学识受到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赞扬,他对在场师生的积极提问加以解释。最后,牛继强院长作总结性发言。他对张振克教授的莅临表示感谢,希望与会师生可以加强与张振克教授的联系,积极提高自身知识储备。

   

张振克,男,1963年10月生,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非洲研究所所长,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会秘书长,中国非洲史研究会理事;中国地理学会理事、中国地理学会海洋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2014-2017年聘为教育部海洋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地貌与沉积环境演变、海岸带环境变迁研究,发表论著130多篇(部)。  

   

地理科学学院  韩勇  

供 稿 人:韩勇 发 布 人:施远 审 核 人:处长
供稿时间:2018-6-22 11:13:48 发布时间:2018-6-22 11:13:48


审核时间:2018-6-22 11:13:48






  • 上一个信息: 信阳师范学院推荐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项目公示
  • 下一个信息: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