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李然博士带队赴信阳市科技馆开展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

作者:李然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08 11:40:55




5月4日、5日,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李然博士组织我校科技志愿服务者赴信阳市科技馆开展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为青少年讲解前沿信息技术知识。

本次活动以“动手组装一台电脑吧!”为主题,带领青少年组装微型卡式电脑——“树莓派”,并利用“树莓派”学习图形化编程初步知识。通过本次活动,青少年了解了计算机的组成,体验了一些计算机的“时髦”应用,给青少年打开一扇学习现代信息技术的窗口,帮助他们了解计算机及相关信息技术专业,为大学阶段计算机专业素养的高质量培育储备知识。

本次科技志愿服务受到河南省科协“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资助,志愿服务团队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师生组成,计划在信阳地区科技场馆、中小学进行巡回的前沿信息技术知识志愿讲解服务,通过趣味性的信息技术实践,普及前沿信息技术的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提升青少年的信息科学素养。



  • 上一个信息: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征集2022年度河南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选题的通知
  • 下一个信息: 关于报送科研助理需求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