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组织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施远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1-23 11:33:29




  1120日,我校在综合办公楼417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集中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网络直播。副校长郑云、科技处副处长宋力、教师代表在分会场集中学习,各学院也采用集中收看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收看学习。


 

报告会上,“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被誉为“敦煌的女儿”樊锦诗作了题为《守一不移 奉献敦煌》的报告,她深情讲述了自己初见敦煌、选择敦煌、坚守敦煌的往事,并勉励广大青年要敢于面对困难、勇于追求真理、善于思考问题,一定要坚持本心奉献祖国;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杰出空间技术专家戚发轫院士作了题为《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的报告。他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60多年的发展历程,讲述中国老一辈航天人坚持自主研发、攻坚克难,成功研制导弹、运载火箭、卫星、试验飞船和载人飞船的艰辛历程,生动诠释了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据了解,今年是报告会举办的第十年,师昌绪、袁隆平、吴孟超、郑哲敏、吴良镛、黄旭华等老一辈科学家和部分杰出中青年科学家曾担任报告人。通过收看教育宣讲报告会,推动了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求实、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传承优良学风、坚守学术诚信,深入推进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

 



  • 上一个信息: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开展《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的专题学习
  • 下一个信息: 关于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