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新获批2个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刘友琼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26 16:58:28




317日,省科技厅公示了2019年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名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饶本强教授主持申报的河南省茶叶精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闫海龙博士主持申报的河南省MXene储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准建设。

河南省茶叶精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校获批的又一省级茶学学科平台,该中心依托豫南丰富的茶树资源,开展茶叶的精加工、深加工和茶树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并围绕茶叶生产加工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展开科技攻关,加速科技成果向产业化应用转化,以推动豫南和我省茶产业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健康发展。

河南省MXene储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MXene材料为主要研究对象,在高性能电极材料方面开展创新性的研究工作,提升储能器件的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为储能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产学研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是科技成果创新和转化的技术高地,对河南省的新兴战略产业的发展和进步提供智力条件。

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获批建设将有力促进我校茶学、材料等有关学科基础研究与技术研发相互融合,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学校将按照《河南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豫科〔201683号)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计划与实施方案,指导和支持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 上一个信息: 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 下一个信息: 关于开展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