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1-13 17:21:55




为大力推进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科学技术处处长罗永松、副处长宋力于近期带领相关同志深入各理工单位调研新一年科研工作,并与党政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各单位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本单位近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规划,重点说明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准备及进展。各单位采取凝练科研团队、分层盯人、分学术委员会评议、校内外同行专家集中评审、召开校外评审会、集中送审、邀请校外同行专家现场指导等措施,有力提升了申请书质量。各单位根据计划扎实推进2020年申报工作,已遴选一批研究基础较好、质量较高的项目进行重点指导。

罗永松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了国家级项目在学校影响力、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学校内涵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重视到位,各单位、各申请人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做好长远规划,注重细节,有的放矢;二是努力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建设优秀青年人才储备库,为学校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三是注重科研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团队带头人的学术领导力和学术发展判断能力;四是抓基础积累,尤其是高层次科研论文和代表性科研成果的积累;五是重视学术交流,特别是加强高层次学术交流;六是措施要到位,各相关单位、各项目申请人更要解放思想、创新方法,进一步提高申报数量、提升申请书质量;七是保障到位,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为项目申报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希望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罗永松还与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在科研政策支持与引领、过程服务与管理、目标定位与规划、存在问题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 上一个信息: 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 评选宣传活动的通知
  • 下一个信息: 关于开展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农业领域)项目验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