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中原科普讲坛项目的通知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14 08:32:48




各有关单位:

接省科协网站通知,中原科普讲坛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科普工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意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科学、提升素质的宗旨,打造公益性常态化大型科学传播平台,向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科普公共服务,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高,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发挥好科普工作应有作用。

二、讲坛内容

讲坛主题要坚持正确方向,把握科普功能,结合重大科技成果、科学现象解析以及社会普遍关注的、与科技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内容要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突出科学性、知识性、社会性和趣味性,体现时代特征和群众需求。2020年要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健康生活、人工智能、防灾减灾等方面确定讲坛主题和内容。

三、申报资格

1.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协组织、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

2. 能够邀请院士和行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

3. 具有保障项目组织实施的工作团队和完成项目基础条件。

四、申报要求

1. 实施周期:讲坛举办时间应在20201月至202012月期间。

2. 组织形式:讲坛由申报单位具体承办。讲坛活动主要包括院士专家科普报告会和现场访谈,参加讲坛群众应不少于300人。讲坛举办场地要具备网络直播条件,能够实现网络直播。讲坛活动预告、海报、宣传品、展板等醒目位置应使用中原科普讲坛统一标识。

3. 宣传推广:申报单位要做好讲坛信息发布和宣传报道工作,在讲坛举办前应向省科协报送讲坛活动预告信息,并通报宣传计划与进展,结束后一周内提交宣传信息、图片、视频等,并及时上传到省科协网站。

4. 申报材料:申报单位须认真填写《中原科普讲坛申报书》(见附件),加盖单位公章。请于1017日(周四)下午5:00前将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三份)交至科技处,电子版发送科技处邮箱。

5. 总结报送:讲坛结束后,申报单位要认真做好工作总结,于活动结束后1个月内将活动总结提交省科协备案归档。

五、经费支持

对正式确定的中原科普讲坛项目,省科协一次性给予每项5万元专项经费资助。项目经费使用要遵守相关的财务制度,确保专款专用。

六、联系方式及联系人

(一)校内

联系人:施

联系电话:6391292

办公地址:综合办公楼415房间

电子信箱:kexie@xynu.edu.cn

(二)省科协

联系人:邓西森 孔德杰

话:0371-65707551

科学技术处

20191014

 



  • 上一个信息: 信阳师范学院横向科研项目合同签订审批表及合同模板
  • 下一个信息: 信阳师范学院2019年河南省青年科技奖拟推荐人员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