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副校长余本海主持召开高层次科研成果调研会议

作者:刘友琼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09 17:09:24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9日,副校长余本海就分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主持召开了高层次科研成果调研会议。各学院(部、中心)主管科研副院长(主任)、科研骨干和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余本海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会议的背景、主题以及我校目前高层次科研成果现状,并对学校的中长期规划、政策支持做详细解读。为使本次调研真正察实情、听民声、谋良策,余本海要求大家从学院高层次科研成果培育规划及采取措施、校科研激励政策、科研服务水平及学院科研工作者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四个方面畅所欲言,切实反映实际问题。

11个自然科学类单位及12个社会科学类单位参会人员依次发言,对本单位高层次科研成果现状和短板进行了深入分析,阐述了目前各单位针对高层次科研成果培育制定的规划和采取的措施,提出激励高层次文章、项目和成果奖的办法及路径,并就《信阳师范学院高层次科研成果奖励暂行办法》(信院字〔201953号)实际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难以突破的瓶颈、提请学校给予支持事项等情况作了汇报。余本海仔细听取每个科研骨干的发言,针对每个疑问及困难,与同志们交流热烈,讨论具体,并详细记下各单位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诉求。

最后,余本海强调这次调研交流很有成效,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具体体现,发现了学校科研管理的实际问题,并表示要以问题为导向,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能及时解决的要立行立改,短时间内不能解决的要安排好时间积极进行整改。余本海就做好高层次科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各学院(部、中心)做好本单位高层次科研成果的规划,重视高层次成果培育,制定具体措施;二是高层次科研成果推动工作中应多思考办法,开阔思路,内引外联,多合作,多参与;三是各学院(部、中心)进一步强化人才建设和团队建设,学校从政策上会大力支持,努力培育高层次成果;四是学校将会努力解决科研经费开支问题。

此次专题调研,是以激励高层次科研成果持续增长为目标,努力做到政策服务于科研工作者,调动科研积极性,挖掘科研潜力,充分发挥高层次科研成果在学校影响力、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学校内涵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

2019109

 



  • 上一个信息: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马行坡博士在物联网领域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发表论文
  • 下一个信息: 关于申报第十四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