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10年度河南省发展研究奖的通知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06-06 15:37:55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加快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发展壮大我省的决策咨询事业,提高政策咨询研究成果的质量和水平,省政府设立了河南省发展研究奖。根据《河南省发展研究奖评审办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名称及等级

  奖项名称为河南省发展研究奖,属政府奖。本届评审设立四个奖励等级: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二、参评成果条件

  1、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为中心,体现时代风貌,与时俱进,有利于推进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

  2、研究成果应针对我省改革开放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对省委、省政府和各级领导机关决策的形成或重大问题的解决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3、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和应用前景,可操作性强,在实践中已经产生或可能产生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4、参评成果完成时间为20081月至200912月。

  三、参评成果范围

  在规定期间完成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如专题研究、调研报告、著作、论文等(含公开发表和未公开发表),凡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单位或个人均可以申报评奖:

  ()研究成果已被国家有关部门、本省各级领导机关及有关部门采纳应用,并经过实践产生较好社会、经济效益的;

  ()研究成果已被省有关部门采纳应用,并对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有较好促进作用的;

  ()研究成果已经专家评议确认其学术价值,若被采纳将会产生较好社会、经济效益或者避免重大损失的。

  四、评委组成及回避制度

  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评委从河南省人民政府建立的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严格实行回避制度,凡参与申报成果的人员不得从事评审工作。

  五、奖励办法

  1、对获奖者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发证书,并按照获奖等级颁发一定数量的奖金。

  2、本奖其他待遇按照省政府奖的有关规定执行。

   六、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或个人应认真、如实填写《河南省发展研究奖申报评审表》,并将申报评审表、研究成果以及附件(包括进入决策情况、成果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出版和发表情况、有关专家鉴定意见等)一式3(分袋),研究成果电子版1,单位汇总表一式2份,报社会科学管理科。

  2、每项研究成果由一个单位完成的限申报5人,由两个以上单位合作完成的限申报7(包括项目主持人)

  3、两个以上单位合作完成的成果,应由项目主持单位与其他完成单位协商一致后联合申报。

  4、凡在申报前有争议而未解决的成果、已获取或已申报其它省、部级奖的成果,不得申报本奖。

  5、课题主持人只允许申报一项课题,其他参加者至多申报两项课题。

  6、各省辖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政府研究室或政府办公室)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各单位、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负责组织本地区、本部门的申报。

  7、评奖通知可从河南省人民政府网下载。

    8、申报费每项200元

  七、联系地址及联系人

    申报时间:各单位集中于8月19日、20日两天申报,申报材料送交科研处社会科学管理科(综合楼419),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6390735

  联系人:李军辉

  附件: http://www.henan.gov.cn/zwgk/system/2010/07/22/010204749.shtml

供 稿 人:科研文科处长 发 布 人:科研文科处长 审 核 人:科研文科处长
供稿时间: 发布时间: 审核时间:2010-7-22


  • 上一个信息: 关于组织申报2011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 下一个信息: 我校又有三位教师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