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获批2012年度河南省省院科技合作专项资金资助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06-06 15:37:55





   

日前,经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科协、河南省科学院、河南省农科院等单位组织专家评审、论证,我校申报的《河南省主要人工用材林木材造材技术和优化方法研究》课题获批2012年河南省院科技合作专项资金资助项目,资助经费30万元,该项目负责人为数学学院的宋新宇教授,合作研究单位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河南省省院科技合作专项资金是为了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及中央企业签署的合作协议(以下简称省院合作协议)、支持我省与国家高层次科技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大型企业等的科技合作、扩大科技招商、提升我省科技创新能力而设立的合作专项资金。该专项资金支持范围为:在省院合作协议框架下,我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科协所属学会、两院院士及其所在单位、中央企业签订正式合作协议的科技项目。

 

我校历来重视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20093月,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的精神,促进大别山区和豫南淮河流域森林生态与林业可持续发展,我校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正式签约联合共建种群生态模拟与控制实验室,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唐守正院士任种群生态模拟与控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林科院还根据需求选派专家具体指导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我校每年对实验室建设均投入大量专项建设经费,有力确保了实验室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获批的项目以河南省主要人工用材林树种泡桐和杨树为对象,在掌握国内外研究现状的基础上,结合河南省人工用材林木材资源、价格体系及市场需求情况,研究实验树种的单株原条干型曲线的简单测定技术、树干节子分布及结构确定技术、制材和造材的优化算法以及造材效果的三维可视化技术等;通过大量实例对研究成果进行实用性和可行性验证及改进;研究和开发主要人工用材林的三维可视化造材优化决策系统软件,并编写软件详细使用说明书,在此基础上,集成一套理论与应用软件相结合的主要人工用材林木材制材和造材体系。本项目研究人工用材林木材的合理造材方法和技术对全面提高人工用材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等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该项目的获批是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我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开展产学研合作方面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明确平台建设目标和任务,深入推进产学研结合,积极培养创新人才、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科研处供稿)

供 稿 人:科研网管 发 布 人:科研网管 审 核 人:科研网管
供稿时间: 发布时间: 审核时间:2012-11-8


  • 上一个信息: 我校2012年度大学生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示
  • 下一个信息: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13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