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教育厅2013年度人文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项目的通知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06-06 15:37:55




各单位:  

2013年度人文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3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项目申报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意见》(学位〔201217号)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力支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研究,切实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队伍的科研水平和能力,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宣传统战工作以及维护稳定工作提供理论支持。  

二、项目类别与申报资格  

2013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项目分为重点项目、规划项目、一般项目和辅导员骨干专项课题四类。  

1.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项目申报对象是:高校党务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校辅导员和班主任,其它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科研人员。
  2.各类项目的申报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攻关的能力和精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质量的相关科研成果,有相应合理的学术梯队,并能作为课题的实际支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3.重点项目限高等学校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申报;规划项目限高等学校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含硕士学位)的人员申报;一般项目申报不受职称和学历学位限制,可自由申报;辅导员骨干专项课题限高等学校一线专职辅导员申报,申请者及课题组成员年龄一般应在40岁以下(197311日后出生)。非省财政直供经费高等学校申请人需提供本校同意资助经费证明。  

4.承担省级以上(含省级)课题或承担省教育厅计划内科研课题的主持人,课题没有结项或完成任务不合格者,不得申报该项目。  

5.已获得国家社科规划、教育部社科规划、省社科规划资助的课题或其中的子课题者,以及申报本年度人文社会科学其他类别研究项目者,不得重复申报该研究项目。  

6.每个申请者原则上只能申报1个研究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得超过2个项目。  

7.离退休教师、学校非在编人员、在校学生可以作为研究人员参加课题组,但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  

8.课题组成员要结构合理,一般不得少于3人,并由申报人担任组长。  

三、项目课题要求和选题范围  

根据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实际,省教育厅拟定了2013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重点项目、规划项目和一般项目的申报选题应在指南范围内,超出选题指南之外的课题申报,不予受理。辅导员骨干专项课题选题自拟。课题研究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课题论证要体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  

四、申报工作的有关要求  

1.申报材料由各单位集中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各类课题的申报课题数量不限。  

2.《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项目申请评审书》(附件1)请用A4纸打印,一式2份。  

3.请各单位科研秘书于613日将申报材料送至科研处社会科学管理科。联系人:李振东、常青。电话:6390735。     

附件:  

1.2013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项目申报选题指南
  2.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项目申请评审书
  3.2013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项目申报一览表
  

供 稿 人:社会科学管理科 发 布 人:社会科学管理科 审 核 人:社科办
供稿时间:2013-6-6 15:37:55 发布时间:2013-6-6 15:37:55 审核时间:2013-6-6 15:37:55


  • 上一个信息: 关于申报河南省社科联第六届河南省社科普及优秀作品的通知
  • 下一个信息: 关于2012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集中结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