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牵头获批建设的大别山实验室揭牌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4-03-05 09:53:36




228日,新一批河南省实验室和河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集中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仪式上,楼阳生为4家省实验室和5家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本次集中揭牌的大别山实验室由我校牵头建设,中国工程院院士、大别山实验室主任刘仲华介绍了实验室总体情况及发展构想。我校校长李俊参加揭牌仪式。

楼阳生指出,成立这4家省实验室和5家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彰显了省委和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奋力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的一贯立场和鲜明态度。希望省实验室和产业技术研究院加快高质量建设,早出多出一流科研成果,为我省培育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大别山实验室由我校和湖南农业大学牵头建设,省内外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参与建设,信阳市委、市政府主导建设。实验室聚焦两茶领域科技创新和两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解决两茶关键科学问题、重大科技需求和产业核心技术瓶颈,集聚全国优势高端资源,着力推动传统两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培育两茶新兴业态及未来大健康产业布局,开展两茶领域的重要理论、品种选育、产品研发、技术革新和装备制造等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重大变革性科技攻关。

实验室坚持“四个面向”,定位创建国家一流创新平台,汇聚国内国际顶尖人才,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紧盯科技最新前沿、对标国内国际一流,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开展原创性、变革性、迭代性、颠覆性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努力推出一批重大科研成果,将实验室建设成为科技创新、人才汇聚和产业支撑的战略高地。

实验室瞄准国家和我省战略需求,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健全完善产业对接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聚焦两茶领域种质资源、精深加工、绿色低碳、高效栽培、营养健康和数字化智能化加工等技术突破和先进技术应用,实现“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技术应用—成果转化”全过程无缝衔接,加快推动两茶产业新质生产力发展。


                                                  

 



  • 上一个信息: 关于开展2024年度科技成果奖评选暨河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 下一个信息: 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河南赛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