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江凌研究员在线为我校学子讲学

作者:唐林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24 11:15:51




2020年6月23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江凌研究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先进分子光谱的研制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刘鹏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

报告中,江凌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自主研制的光谱实验装置,包括红外光解离光谱、光电子能谱和红外–紫外双共振光谱。随后详细介绍了这些实验装置在催化反应的微观动力学以及大气化学团簇的生长机理研究等方面的应用。江凌课题组利用中性团簇红外光谱和离子团簇红外光谱等谱仪装置,克服了传统的红外吸收光谱技术灵敏度低以及空间、时间分辨能力差等弱点,可原位/在线高灵敏探测关键反应中间体的组成与结构,对诠释催化反应机制具有重要作用。

江凌在2000年7月信阳师范学院本科毕业,2003年7月南开大学硕士毕业,2007年3月日本神户大学博士毕业,2007-2009年在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做日本学术振兴会博士后,2009-2011年在德国弗里茨哈勃研究所做洪堡学者,2011年8月至今,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连光源科学研究室工作,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获得中科院择优支持,现任团簇光谱与动力学研究组组长。



  • 上一个信息: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庆锋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 下一个信息: 重庆大学张振宇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