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开大学陈智奇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10 15:19:00




108号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南开大学陈智奇教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李理论简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胡余旺教授和部分老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李理论,在几何、代数、方程等众多数学领域中有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在理论物理中有重要的应用。在本次报告中,陈智奇教授首先介绍了李理论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其次,陈智奇教授介绍了李群、李代数的概念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最后,陈智奇教授就李群、李代数理论的研究发展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互动,使大家对李群李代数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专家简介:陈智奇,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的研究工作是李群、李代数、齐性流形上的Einstein度量以及测地轨道度量,相关的研究成果发表于Comm Anal GeomJ Geom AnalAnn Glob Anal GeomC R Math, Sci China Math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2019年作为主要参与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

 

 



  • 上一个信息: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河南省地理学会学术年会暨第二届河南省地理学会大学生地理教学大赛
  • 下一个信息: 陆阳博士在国际知名期刊《ACS Nano》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