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杨长卫博士来我校讲学

作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9-05 08:49:00




93日下午,应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西南交通大学杨长卫博士在教2-5教室作了题为中国高速铁路地震监测预警及紧急处置系统的学术报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高洪波、副院长周葆春、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共百余人参加报告会。

杨长卫博士介绍了利用电磁波和地震波速度差及P波和S波速度差预测地震强度和到达时间预警信息,向影响区域高速铁路提供数秒至数十秒的预警时间,使运行的高速列车能够提早采取地震应急处置措施,避免或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随后,杨长卫博士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杨长卫,博士,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会员,中国铁路总公司(原铁道部)。中国地震局高铁地震预警系统两部委联合领导小组成员,四川省高铁工务安全监测技术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西南交通大学一带一路开发研究院中国高速铁路运输安全研究所所长。ISO/IEC 国际高铁地震灾害标准制定中方五人专家组成员。

 

  • 附件【1.jpg】已下载



  • 上一个信息: 陆阳博士在国际知名期刊《ACS Nano》发表论文
  • 下一个信息: 我校主办2019年全国多复变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