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董岳平副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12-18 10:12:07




1215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董岳平副教授在数学楼315会议室做了题为 “Mathematical modeling of an HIV infection model with the homeostatic proliferation of CD4+ T and CTL immune response” 的学术报告。院长蔡礼明教授、副院长韩英波教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王霞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此次报告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3fnx138t538522\FileStorage\Temp\f6d11c68b0e450a172eb27ca6c53e69.jpg

在报告中,董岳平副教授首先介绍了HIV病毒的传播机制,并分析了国内外相关数学模型的研究现状;然后董老师提出了一种具有CD4+T细胞稳态增殖和CTL免疫激活的HIV感染模型;最后,董老师基于模型就细胞内延迟与CTL免疫激活延迟对系统稳定性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报告结束后,董岳平副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地解答,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学术报告会让我校师生对HIV病毒动力学模型的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 上一个信息: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荣礼彬教授来我校讲学
  • 下一个信息: 山西大学杨俊元教授来我校讲学